2009/03/16

美国为何强硬表态有权侦测中国南海的真正原因!

近来,有关美国“完美”号间谍测量船在中国南海进行非法间谍活动的报道成为世界军事舆论的热点,更是成为中国网民关注的焦点。美国五角大楼发表声明,指责中国船只在南中国海危险地“尾随、跟踪”美国海军舰艇,“骚扰”美国船员,中国船只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将就这件事向中国政府表达美方的“不快”。对此,中国外交部予以坚决的驳斥。我们的船只是在属于公共海域的专属经济区航行,而按照相关国际法规,该区域是允许各国运输等船只自由通行的。可是美国的军事测量船却是在我们的大陆架专属经济区从事军事侦查活动,本身就是威胁了我们的安全。美国人凭什么对我们的行动恶人先告状地说三道四?反过来,如果我们的海军侦察船到美国海岸附近侦查军事情报,美国人能一点反应都不做出吗?美国军用舰船在离中国这么近的地方进行侦查和情报搜集活动,反倒说中国船只对其进行尾随、骚扰,这种逻辑本身就强词夺理。而且在当前中美关系比较敏感的时候,美方作出这种强硬表态,也很蹊跷。
众所周知,我国的渤海和黄海都属于浅海,平均水深大都在50米左右,这样浅的水深刚刚能够使得巨大的核潜艇下潜,但却难以隐身。因此,我国第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从这两个地方出航,几乎没有什么隐蔽性和突然性,使得我战略核潜艇只能另找深水海区藏身。而中国南海不但水深浪急,而且水下地形复杂,极为适合具有重大战略任务的核潜艇隐蔽出航和返航。三亚某基地则是我国海军近几年来重点发展的海军基地,也是未来我们的水下蓝鲸出没南海的一个重要母港,而且也是我国打破美军岛链封锁的新的理想出航点。而这次美国海军出动情报侦测船公然跑到我们的敏感海区来测量和收集情报,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中国新型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服役后,一直利用中国南海独特的水下地理条件开展秘密的航行巡逻和战备值班演练,并且新开辟的秘密航线令美国人防不胜防,因此,一直以来,美国人都在处心积虑以试图获知中国核潜艇的航道和巡逻区域详情。如果美国人能够准确侦知我核动力潜艇的秘密航线,就能依靠预先秘密布设的水下声纳和太空的海洋卫星掌握我核潜艇的出航和归航时间,还能依靠预先潜伏在这条航线上的核攻击潜艇,跟踪并追逐我国战略导弹核潜艇,从而使得我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攻击隐蔽性突然全部丧失,这对于我国的核反击战略极为不利!
如果说八年前的中美撞机事件是因为美国军方急于了解我海南新核潜艇基地的建设情况和新核潜艇的训练试航情况的话,那么,现在美国派出“完美”号间谍测量船在中国南海进行非法间谍活动,就是在摸清我们的新型核潜艇和新型常规潜艇的秘密航道并采集我潜艇的水声数据。这是我们的国家核心秘密,如果一旦被美国军方获知,其后果不堪设想!这也就是我国派出多艘非武装船艇进行积极干扰的原因,但是美国间谍船就是赖着不走,摆出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姿态,并且在受到干扰后还要派出新型宙斯盾驱逐舰“钟云”号来进行武装保护。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美国海军急于掌握我核潜艇最新情报的急迫心理。
现在这个时候,正是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刚刚上台不久的关键时刻,美国新的对华政策正在制定之中,中美军事交流刚刚恢复,美国因金融危机而陷入困境的国内局势急需中国雄厚的外汇贮备来解救,美国的鹰派急于在军事上主导奥巴马的新对华战略政策。特别是中国已经注定要战略崛起,中美两国政治界如何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打交道,中美两军如何在奥巴马时期和平相处,中国和邻国的领土领海纠纷以及中国的和平统一问题如何解决,中国军力发展如何不致引发新的世界动荡和担忧等等,都是摆在中美两国面前新的挑战!所以,及时掌握中国的最新战略情报,成为美军方的当务之急也就在情理之中。
其实美国人派出新型宙斯盾驱逐舰“钟云”号来护航,一是可能“完美”号间谍测量船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们等待的中国核潜艇还没有回来也就是他们还没有侦测到其数据,二来如果在海上对峙中“完美”号间谍测量船主动退出,不但表明美国来到这里到距离中国如此近的地方侦测不符合国际法,还丧失了美军的战略主动性(今后还能不能来的问题),三方面来看,通过派出新型宙斯盾驱逐舰“钟云”号来护航,可以看出美军已经注定要坚持到底,甚至今后会把南中国海当做经常巡逻的新目的地。另外,由于中国南海新的战略敏感性,估计美军肯定会在这里部署有核动力攻击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只是因为核潜艇的的隐蔽性需要,他们不会轻易露面,而且,钟云“号的到来,也可以使得美军建立水面水下的的立体海上优势。毕竟,我南海舰队已经把最先进的三艘水面战舰派往印度洋地区执行护航和军演任务,主力”看门人“不在家呢!
但是,即使我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没有在家(当然我们还有一艘中华神盾和新型潜艇等战舰),我们也并不怕美国人的无理挑衅。中国南海舰队海军航空兵的新型攻击机、其它水面舰艇、大量的核潜艇和常规潜艇等,都会毫不犹豫的担负起这个重任。特别是我军近年大量列装的022型隐身高速导弹艇,将会在祖国需要的关键时刻,利用自身携带的新型反舰导弹,给予入侵者以致命一击。而海航的苏-30MKK和FBC-1A对海攻击机,也会在适当的时候,从空中对敌人发动密集的攻击。
美国人经常以唯一的世界警察自居,依仗世界第一的强权在世界上唯我独尊、耀武扬威、横行霸道。面对全世界反对的巨大声音,而美国人则不思悔改,还是我行我素,到处煽风点火,扮演世界霸权强者的角色。美国人的武力恫吓,吓不倒早有准备的中国人民,更不会改变中国国海军维护祖国领海的坚强决心!借用一句话:既然你不仁,为何不能我不义?是给美国人一点颜色看的时候了,不然,我们何颜面对王伟烈士的英魂? (cgw316于2009.0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