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太彪悍了!晒晒当今的80后女生的惊人结婚标准

今天有一个90后的女生跟我说:“等我结婚的那天男友必须买‘三金'。我问她:那‘三金’?”
她说:“白金大钻戒、白金红宝石项链和白金耳环,要求高吗?”我觉得有些过高了,因为对普通家庭来说价格不菲!我不提倡,如果能卖的起,不算什么,买不起,硬撑着要去买,就显得不实际了。

当一个人选择结婚的那天起,最大的意愿就是自己的婚礼能够办的风风光光。特别是女孩子,希望自己那天漂亮的特别引人注意之外,最大心愿就是自己的丈夫挽着自己走在婚礼的大殿上风光无限,这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婚礼了。如果算算开支肯定会吓人一跳!为什么呢?

买房按大套三室两厅来算,按最低房价估算至少也要50万左右,加上装修3万就要53万。再加上买家居所需物件,至少也需要2万元左右。婚礼所需的婚纱照、首饰、婚宴开支至少也需要4万左右。条件再允许买车10万。婚礼后,再旅行度蜜月花销2万元,算一下真的让人很震惊!

53+2+4+10+2=71万元。

71万,这个数字相当的惊人!我有很多朋友因为付不起这么昂贵的婚礼,而往往婚礼延期而拼命的赚钱。如果家底厚的话,这绝对算不了什么,只是对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就是天文数字。无奈贷款买房,贷款结婚也要让自己不失颜面。可是暂时的风光过后,又怎么样呢?整日为还贷款而大伤脑筋,我觉得不值得。所以龙儿觉得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样做才舒心。

可能有人反对我所说,但是做为时代先锋的女性,我们应该有超凡脱俗的意识,让自己不同凡响!在社会上树立一个好口碑。不要一时的贪图享受,最后遭罪的还是自己。想想看,不是吗?

我清楚的记得70后出生的人结婚,很多都不用铺张浪费,零标准的婚礼很普遍。虽然结婚时没有什么物质条件,婚后就没有什么负担,通过两个人的不懈努力,生活条件日渐丰厚。物质和精神很快得到了充分的实现和享受!真的,这是两全其美的做法。他们这样的生活模式,龙儿觉得很幸福!

做为80后,我不应该落后70后,所以,等我结婚的那天起,我的婚礼标准要超过70后的零标准。不是想象,是我的真心话,我不想让双方父母有压力,将来的老公有负担。下面我就说说自己对结婚的想法。

1、首饰我自己买,

2、家居我自己购置,

3、婚纱照普通的就可以了,还是自己付款,

4、衣服不用买,我的衣服够多了,需要结婚那天我自己买。

5、婚礼取消,不请客、不用亲朋好友送礼,

6、不用老公一分钱。

7、繁文缛节取消,不喜欢,

8、越简单与好。

9、双方父母在一起聚聚即可。

这就是我的婚礼标准,绝非脑子过热。只是想不给男方有任何压力和精神负担,唯一的要求就是他能够好好的爱我,珍惜我!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只是将来的他是否心里永远装着我?

我还是那句话,简单最好!这是我的人生信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