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奥巴马对中国耍流氓了:《中国不高兴》续集叫这个

作者:宋晓军


去年与几个人的聊天记录被“惟利是图”的书商包装上市后,火了。其实火的原因主要是题目起的好叫——《中国不高兴》。炒作!炒作!这几天见到人总要说这两个字。几个人聊天被书商起了个煽的书名就敢印刷20万册(我在网上看到这个数字才知道),真是“惟利是图”啊。昨天我问黄纪苏,当时在我的发儿小徐滨办的那家叫“坐忘谷”的小度假村聊天时,谁会想到经过书商包装后变成了一场大的口水游戏呢。纪苏说:关键是有些智商高的人看着我们那些“脑残”、“智障”好玩,要排着队跟我们合影(在纸张媒体上写评论),一般人在大街上见到“脑残”、“智障”都躲着走,可现在是智商高的人都争着排队跟我们这些“脑残”、“智障”合影,那不就成新鲜事了吗?群众能不围观吗?能不惊着洋大人吗?


    昨天我还碰到一个搞经济学的朋友,他说:你们说的那个“书”真是时候,奥巴马都来给这本书当“书托儿”了。我问这是从何说起呢?他说:“丫奥巴马决定开机印钞票了,所有他们制定的经济学规则都不算数了,这就等于老师天天叫学生要学好,结果有一天老师说:我说的全不算数儿了,我当流氓了。”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刘力群在形容西方强权时的比喻:大人教育小孩儿不要随地大小便,结果大人转身进女厕所了。


    看来书商的智慧就是会起书名,我估计书商正在攒《中国不高兴》的续集呢。书名估计就叫《当学生发现老师变成流氓后怎么办?》。对了,估计他们还在那个叫坐忘谷的地方给几个“脑残”、“智障”学经济的家伙的聊天录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