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一个非洲加纳的黑人让一个北京女孩堕胎7次

在美国工作期间,记者结识了一些美国人。在大洋彼岸听老外描述他们那些跨国婚恋的隐秘内情,常常令我陷入思索。

在常去的咖啡厅,遇到了久违的瑞奇。农历新年期间,他去了趟中国,在那里过了一个中国年。瑞奇见到我,非常兴奋,高声向我打招呼:“嗨,你这一段好吗?我从中国回来一个多星期了,一直没见到你。”他兴致很高地说起他的中国之旅:“中国太迷人了。我在北京的一个酒吧坐着,一转眼进来了4个在北京的外国人,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各个国家都有。你可以想象吗?北京住着这么多外国人,简直难以置信,他们在那里很快乐。”

“你看看这个黑人朋友,我正和他在网上聊天。他在北京教英语。”瑞奇说着,把电脑推到我面前,屏幕上晃动一个黑黑的大脑袋。

“这个朋友人很好,他带我去北京各种各样的地方。我没想到,中国的女孩真是热情,你很容易一个晚上泡上一个女孩。我敢说,他的家经常有女孩光顾,他从卫生间里捧出一堆手纸,里面全是避孕套。这可是个‘花花公子’。”

电脑上那个黑人朋友正在发信息:“在中国,你可以过国王一样的生活。”

瑞奇谈兴正浓,没理会和黑人朋友聊天。“他告诉我,一次他在酒吧里认识了一个年纪很小的女孩,第一天女孩就喝醉了,他把她带回家,但没做什么。但有了那次过夜的经历,两人很快好上了。你知道,他让那个女孩堕了几次胎吗?7次。”

我突然高兴不起来了,对这位黑人老兄的人品产生了怀疑:“他是美国什么地方人?”

“哦,不,他是非洲人,出生在加纳,所以他英语稍有些口音。”

瑞奇接下来的话我几乎没怎么听,“这位黑人朋友知道中国很多特别的事情,比如在哪里可以搞到假证书之类的。谁知道呢,我以后到中国去教英语,可能要用上这些东西。”

瑞奇在美国是一个水管工,在一条偏僻的街上租了一个店铺,到处找一些零活干。他没有家,每天就睡在店铺里。一位美国朋友说,他这么做,在美国有些不合法,警察随时可以把他带走。

瑞奇在中国也交了两个女朋友,他在网上与黑人朋友聊天的同时,还不断地与这两位女友聊天。他满怀憧憬地说,他今年5月就到中国去,找一份教英语的工作。那位黑人朋友说,他每月除免费的住宿外,能拿到3500元人民币。这些钱对瑞奇来说,实在太少了。“这对他也许可以,他从非洲来。我至少得找10000元的,这不难,在北京讲一节英语课收100元,我每周只要讲30节课,就可以拿到这个数。”

对美国人来说,放弃在美国的工作,意味着要用在国外赚的钱支付个人养老保险,在汇率因素下,这会成为经济上很大的负担。当然,也有干脆放弃养老保险的,但这在收入较稳定的人看来,是对自己很不负责任的做法。瑞奇本身工作就不稳定,所以去中国找事做,并不在乎。

原载4月30日《新民晚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