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我的本本光驱坏了,各路高手请进!!!

我的笔记本型号是神舟优雅HP600,去年3月份买的。虽然小毛病不断,但基本上能自行解决。

前天拿了张烂碟在电脑光驱上读,结果死机了,我强制退碟后,光驱虽然指示灯闪,但无法读碟,且手动弹出按钮失灵。按G盘右键菜单弹出同样没有反应。

实在没办法,就用牙签顶应急孔才打开光驱,光驱是弹开了,可指示灯确不亮,电脑里G盘的盘符也不见踪影。我怀疑是驱动程序损坏,想重装驱动盘,无奈没法读盘了。

我去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有一个原因说是可能光驱与主板的接口松了,我知道光驱应该可以很容易拔下,但试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弄。

再一个可疑的地方我发现光驱内的数据排线因为设计的不合理在关闭的时候经常受到折叠,导致很明显的折痕,可能导致信号的传递中断。

以上都是我的揣测,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还望电脑高手们进来指点迷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